想請問大家,我已經很久沒接觸英文了,再學英文會很困難嗎?
我考慮換工作有段時間了,但一直沒跨出那一步就是覺得沒甚麼專長...
跟好多人討論這問題後決定先學英文,之後比較好找,我也很想趕快把英文學好快點換
有想過自己來念,但發現以前學的英文都已經忘光了...不知道從哪裡開始
但又覺得補習跟自學的成效真的會差很多嘛?
我的工作時間不太固定也常常加班,又怕繳了錢沒辦法上課也很浪費
也不知道去哪裡學英文會比較好呢,,,,,,?

最佳解答發問者自選

回答者: 琬玉 ( 初學者 5 級 )
回答時間: 2013-09-27 10:52:11
[ 檢舉 ]
如果你目前是為了換工作為前提而學英文的話,你要不要考慮先準備多益??
當然學英文並不只有追求成績,會這樣題益是依你目前狀況來衡量的。

因為很多公司在篩選英文人才時會直接從有沒有英文證照開始看,
所以你有英文證書,光在投履歷就直接領先很多求職者了,
對你在找工作有很大的實質幫助。

不知道去哪裡學英文的話,我可以推薦之前學英文跟多益的時代補習班,
尤其你工作上班不固定,他們可以彈性選課的優點會蠻適合的,
我曾經也面臨跟你相似的經驗,為了工作而學英文。

但平常下班後或休假,能夠利用的時間都很緊湊,
考量了學習效果後,所以才最後選擇去補習班,
跟時代的顧問討論後,考慮到有些公司在篩選時還會多英文面試,
所以我就在時代英文補習班上多益以外,還多學英文會話,
感謝在詢問課程時,顧問有先了解我的英文程度,再作適當的課程安排,
讓我在正式進入課程後,不會有銜接不上的問題。

你說你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學英文,
所以這也是我覺得很推薦時代補習班很推薦給你的原因,
不管是學英文還是其他語言,神奇的地方就在於,儘管很久沒用會生疏,
但會留在記憶裡,若用對方法,其實很快能回復你原本的程度,
而難的地方就在於,學英文的過程中讓程度持續提升。

實際上課之後,我也感受到了補習英文跟自學英文的效果跟差別,
多益課老師在講解考題時很生動,利用生活中的例子加強記憶,
還會一再提醒我們考試的細節,並且時常鼓勵給我們信心,
適當的講笑話幫助我們提神。

上英文會話之後,也才知道學英文要學好,環境真的很重要,
原本不太敢說英文,但是在課堂上看到同學們踴躍表達,
自己也會跟著很自然的使用英文,老師也會從旁糾正,
在課堂上跟老師同學們的互動,是自學英文所沒有的,
碰到困難跟挫折時也不怕該從哪尋求幫助。

原本只有初級程度的我,課程的訓練加上每個月多益模擬考的練習,
上完課後,正式多益考了850分,算是不錯的成績,
而且英文口語能力也大大的進步,
讓我之後找工作好幾場面試都順利錄取!

以上是我自己的經驗,希望有幫助到你。

另外你說怕太久沒接觸,是不是會學不好英文,
所以我倒覺得有心學英文的話,都不會晚,
真正的關鍵在於學英文的決心跟意志力囉。
相關詞:
英文歌, 英文名字, 英文翻譯, 英文自我介紹, 英文自傳, 英文字典, 英文單字, 英文諺語, 英文髒話, 學英文
英文, 英文的, 多益, 補習班, 工作, 加強記憶, 在課堂上, 下班後, 尋求幫助, 時代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英文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nn7800416 的頭像
    ann7800416

    英文學習分享

    ann780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